花蓮郭火腿源自於1939年郭境盛先生創立的郭榮市餅店,當時並代銷台北某日本商社之手工煙燻火腿,郭老先生因顧及早期北花交通不便,火腿常保存不易,便向商社日籍師傅學藝,返回花蓮後再進行調整配方,以滿足花蓮鄉親的口味,1976年並將其獨門技術傳授予么兒郭榮標。這是記憶中的好味道,至今仍烙印在老主顧們心中,手工煙燻火腿特色係以相思木炭烘烤、檜木屑煙燻等古早工法製作,才能有令人讚不絕口的好滋味,為手工火腿中的極品,歡迎大家揪團品嚐!

 

[郭火腿創始人-郭境盛]

 

[郭境盛賢伉儷於昔日餅店前合影] 

 

<<獨門製程>>

 

花蓮縣政府農業局推廣無毒農業成效卓著,花蓮縣號稱台灣的溫哥華,花蓮郭火腿選用花蓮市農會生鮮部運銷之無毒健康豬,精挑後腿瘦肉,並為每一位消費者健康把關,絕不添加任何防腐劑,僅佐以郭家祖傳獨門配方醃製,且堅持手工炭烤及檜木屑煙燻,全部製程費時3個半小時,才能完成風味獨特、口感極佳之手工煙燻火腿。


○精挑後腿瘦肉○

主選用花蓮縣政府農業局推廣之無毒健康豬,精挑後腿瘦肉,去膜、挑筋後,切成3~5公釐厚之肉片,佐以郭家祖傳獨門配方,醃製5~7天。


○衛生填充包裝○

醃漬入味之原料肉,以進口「煙燻專用」腸衣充填成型,再以鋁  釘緊密封住袋口,完成一條條圓柱型半成品。


○承襲古法手工炭烤○

花蓮郭火腿堅持採相思木炭烘烤,即為顧及產品保有美味的口感,烘烤過程中,全靠經驗老道的師傅,隨時不斷地翻轉爐內每一條  火腿,使其受熱均勻不致烤焦,全程烘烤160分鐘。

 ○三個半小時煙燻○

製程末段,再以檜木屑煙燻50分鐘,使天然燻香味完全注入火  腿深層,風味獨特、口感極佳之「花蓮郭手工煙燻火腿」終告完成,歷時210分鐘。


<<媒體報導>>

2010.01.30.中國時報~郭火腿 限 量好滋味

2009.12.19.中國時報~手作農情-花蓮郭火腿 家傳炭烤獨門手藝

2009.08.13.GozNews 果子新聞 ~花蓮郭火腿 好吃NO.1

 

<<部落客好評>>

 嗨!我是瑪姬克 Hi, I'm Magic - 【團購】郭火腿from花蓮

aiko的創意發想♫ -【試吃】鼎鼎大名,鹹香十足,用處多多的花蓮郭火腿

愛吃鬼芸芸-【試吃】高級的手工花蓮郭火腿

小魚的美食天堂-【分享】花蓮郭火腿

涵天美食~*貪吃才是王道*~ - 【團購】花蓮68年老店郭火腿手工煙燻火腿

食不相瞞 -初嚐豬美味‧花蓮郭火腿

喬安 . Life . Enjoy - 純手工 遵古法 「花蓮郭火腿」

 

>>想了解更多,請上:花蓮郭火腿官網(點此)


 


 

  • 景點名稱:花蓮名產必Buy ~ 花蓮郭火腿-吃了會ㄙㄨㄚˋ嘴喔!
  • 地址:花蓮市進豐街75號
  • 聯絡電話:03-8331996,
  • 傳真:03-8330317
  • 網站:http://www.kuoham.com.tw

交通資訊 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花蓮R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