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爺溫泉」開發於花蓮縣瑞穗鄉地靈人傑的「虎頭」山下,享有「帝王黃金琥珀泉」的美名。因「虎爺」在中國的傳說中化身為招財、鎮宅、以及孩童的守護神。固「虎爺溫泉」採融合地理位置及「虎爺」本身的屬性來命名,希望到此泡湯、住宿的嘉賓都能得到「虎爺」帶來之平安、財富以及身心健康的福氣。

虎爺溫泉,乃林長貴先生創建於2001年11月,完工於2003年4月,為匯聚人文地理特質的溫泉會館。林先生是道地土生土長的瑞穗人,因瑞穗具有豐富珍貴的溫泉資源,但原有溫泉傳統的泡湯及住宿環境、設備已不足以應付現代泡湯族的需求。故懷抱回饋這塊土地及鄉親的心志,除開創具先進設備的溫泉SPA館、興建優質住宿環境的虎爺溫泉雅居之外,尚希望將瑞穗當地的農特產品、虎頭山生態景觀的原貌,結合以秀姑巒溪泛舟、油菜、金針花,鄉野自行車深度之旅的行程,使來虎爺溫泉會館的客旅,除獲得頂級泡湯、休憩的享受之外,尚能坐擁瑞穗壯麗的山水景觀、嚐盡原鄉原味的特產,並經歷感性的豐富之旅。

希望來花蓮溫泉與瑞穗溫泉泡湯與住宿的客人,都能有福氣享受到瑞穗虎爺溫泉帶給您無比的滿足,這是林先生回饋鄉里的心願。
 

虎爺溫泉雅居,係座落於虎頭山下,秉持者「家」之服務理念,提供客人溫馨舒適之服務,使客人宛如置身於家中般輕鬆自在。

雅居融合了日式景觀設計,設計17間不同特色的套房,每個房型均提供住宿客人專屬的溫泉按摩池,並可享受溫泉會館所有SPA及游泳池的設備,使每位客人能邊泡湯邊欣賞藍天、夜空或遠眺青山。此外,一樓大廳可滿足不同顧客之餐飲和會議需求。

 

 


<開車>

循舊台九線公路抵瑞穗市區,再自瑞穗經溫泉路直行,右轉北三路,續行可到虎爺溫泉會館。
循台九線公路轉七賢路,直行可達虎爺溫泉會館。

<火車> 
搭乘火車至瑞穗站下車,可聯繫虎爺溫泉會館備專車接送,聯繫專線:(03)887-5505、(03)887-6606

<機踏車租賃>
可至瑞穗火車站旁,虎爺之關係企業(瑞育泛舟公司)承租。

<接送服務>
免費提供【瑞穗火車站至虎爺溫泉會館】專車接送服務.請先洽飯店人員聯繫接送時間 電話:03-8875505轉101

 

 

 

 

 

虎頭山為中央山脈旁支虎仔山的一部分,從海岸山脈看過來如同一隻臥虎,山勢在「虎爺溫泉」的西北屏障處形如「虎頭」因此被命名。 
從「虎爺溫泉」旁的自家產業道路登上虎頭山,在半山腰老闆家的「瑞育農莊」觀景台,就可遠眺舞鶴台地、鶴岡丘陵、花東縱谷、瑞穗新溫泉區與瑞穗農牧場示範區,在此無光害、噪音與空氣污染的環境中,隨季節與晨昏的變化:可在春夏交接之際來賞螢、平日賞鳥、作生態觀察、享受梧桐花、文旦花香與森林芬多精;入夜後可賞月、觀星象,並在靜謐中欣賞瑞穗萬家燈火的夜景;在此所能體驗到的瑞穗四季風情與景緻,可是到「虎爺溫泉」的客旅才能獨享的私房景點喔!

老闆家的六弟,本著自己農業技術的專長,把虎頭山上的農地當做生態復育和水土保持的園區,並養殖迷你豬當作消遣,因發現小豬嗜好戲水、愛乾淨的特性,因此巧妙的結合了「豬以食為天」的本性,引發訓練起小豬跳水構思,原本只是自己生活的嗜好,卻無意間成為分享親朋好友的笑點,也成為眾多新聞媒體爭相走報的話題。家老六在虎頭山上也自製瑞穗鮮奶饅頭,若有意購買鮮奶饅頭的客人,則有機會獲得觀賞
小豬跳水的機會;或向虎爺溫泉櫃檯登記(需酌收清潔費),可預約觀賞小豬跳水的表演。

自瑞穗大橋至長虹橋之間長二十五公里,秀姑巒溪因溪水湍急並有多處激流,且沿途風景綺麗,溪流蜿蜓曲折而多變,溪谷中因溪水長年沖白石,因此有「秀姑漱玉」之美名,是秀姑巒溪重要景觀之一,平時溪水潔淨,溪中魚類多種,在群山峽谷中,山水之美別有一番景象,而今已是聞名遐邇的國際泛舟之處,更為花蓮八景之一。

若欲參加有驚無險的秀姑巒溪泛舟之旅,可洽「虎爺溫泉」櫃檯登記代辦或電洽:03-8871596 陳小姐。
瑞穗泛舟服務中心位於花蓮縱谷瑞穗大橋旁,是秀姑巒溪泛舟活動的起點,服務中心建築外觀仿自原住民傳統建築,中心前廣場還有一巨大的原住民圖騰,造型相當別緻,中心一、二樓展示區介紹秀姑巒溪泛舟河段資源,影片播放室播放泛舟安全影片,服務中心並設有露營區,每逢泛舟季節,遊客如織。開放時間為每日09:00 AM~17:00 PM。

瑞穗舊稱「水尾」主要因為有五道河川流經此地,匯集而成,源自中央山脈的潔淨水源所灌溉的草原,油亮碧綠,在大自然原野般的牧場裡成長的乳牛,頭頭壯碩豐滿,平均每頭乳牛一天可生產二十多公斤的乳量,產量為全國之冠,精純的品質深獲業者青睞,瑞穗牧場的乳牛擁有比西部牧場寬場的空間,所以顯得特別悠閒,乳牛的好心情,加上天然資源的好空氣好水草,瑞穗牧場所生產的統一鮮乳,已成為高品質鮮乳的代名詞

。近年來政府大力提倡觀光休閒農業,由於瑞穗牧場的先天優厚條件好再加上自然環境及純淨的水源,使牧場經營也趨向觀光休閒方面發展,目前瑞穗牧場除了週休二日開放民眾參觀牧野風光外,牧場內還提供民眾品嚐新鮮的鮮乳、鮮乳酪、鮮乳饅頭、乳製冰品等美食的戶外休閒區,也由於統一公司在各大媒體的宣傳,使得每逢休假日牧場的人潮總是絡繹不絕,也非常成功的塑造了觀光休閒農業的最佳典範
已被指定為三級古蹟的掃叭石柱,位於瑞穗鄉舞鶴台地,屬於新石器時代卑南文化的一支。遺址區分布約成一橢圓形,範圍南北長約六百公尺,東西寬約四百公尺,區內大石柱、陽石、陰石遍布,其中掃叭石柱高二丈四尺、寬七尺、厚三尺,關於其的來源,有多則神話傳說,包括有:獵人詛咒傳說、阿美始祖傳說、木板諧音傳說及化木為石傳說等。由於該處地勢高亢,可遠眺秀姑巒溪河谷與對岸的山巒,景緻優美,目前以二
支石柱為中心的基地長寬約七十二公尺,在花東縱谷風景區管理處的修建整理下,已成為瑞穗鄉一處人文勝地,是過往旅客駐腳休憩,或留宿遊客前往參訪的好地方。

當年為配合紅葉溫泉和瑞穗溫泉觀光旅遊活動而建立於其距標準線之處南約三公里的瑞穗火車站西側廣場,民國七十二年因鐵路拓寬,且為符合科學求真精神,乃北移遷建至標準線所在的現址-舞鶴村,花東公路旁。
瑞穗北迴歸線標紀念碑造型,設計之初即以能配合當地人文和自然景觀而考量,其標塔、標座和呈半圓形拱起的標身都具特色,遠觀近看「標塔」上細下粗、弧度適中,宛如一頭引頸高

吭的立鶴,其半圓形拱起「標身」就像鶴的尾羽高張,亦如鶴氅,大有寓意於座標是建在舞鶴村和鶴岡村兩村之間之意。高聳的標幟碑自遠處可見,週邊植遍花木,目前已闢建成小型公園,往來遊客多在此稍事停留觀賞並攝影留念。

 


 

  • 景點名稱:花蓮瑞穗最棒的溫泉~虎爺溫泉會館
  • 地址:花蓮縣瑞穗鄉瑞祥村101號
  • 聯絡電話:03-8875505
  • 傳真:03-8876600
  • 網站:http://www.hoya-spa.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花蓮R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